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效控制让解体车辆安全过海

2016-06-01 08:0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并对每组车的供电情况逐辆进行检查,确认供电及相关电器设备使用状态良好;列车下船前申请断电,指导客运员对车列进行卸载,断电后由机电员拆除列车与渡轮间的连接线。

这个段对这一重要作业进行了风险研判,并制定了有效控制措施。他们共研判了过海车辆总风管易积水、列车过海拆分易造成列车网络通讯不畅等13个安全风险点。比如,针对总风管易积水的风险,需由乘务员在海口、海安南站进行总风缸排水作业,入库后,首尾3辆车每班排水;针对长春折返入库检修时间不足4小时,存在始发晚点风险的情况,要求长春运用车间长期预备各车种替换车各1辆,入库发现较大故障可以换车。他们还增加基地检修人员,采取双组作业。

这个段积极做好准备工作,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技术人员提前到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联系三亚吸污、供电、列车过海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协议。他们还安排专业干部带领一检一电两名技术骨干在海安南驻扎一个月,随车协助乘务员进行过海作业。这个段在行李车或厕所安装淋浴,便于乘务员冲凉防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