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达成:勇于担当的青年“领头雁”

2016-06-01 08: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路知识,常常利用道岔设备发生故障的时机仔细研究,详细了解每个故障发生的部位及原因,弄清楚来龙去脉。

2014年11月,准轨蒙河铁路开通在即,高达成和37名青工被安排至蒙河铁路末端的滇南国门——河口北站,成为驻守国门新线的首批 “拓荒者”。

河口地处亚热带地区,站场气温常年保持在40℃以上。青工们大多参加工作不满一年,来到这个百废待兴的新站都有些傻眼。让车站青年职工扎根边疆、安心工作,迅速提高青年职工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国门窗口形象,成了高达成的努力目标。

“虽然工作条件艰苦,但高达成一到河口北站就主动提出要干调车,而且那股认真的劲头让我们很多老职工都佩服。”高达成给河口北站站长蒋华昌留下了深刻印象。

调车作业是公认的热、苦、脏工种。头顶炎炎烈日、脚踩滚滚热浪,一班作业12小时,平均行走20公里以上,反复提钩超过100多次,工作服穿在身上之后就一直没干过……高达成用这样的实干态度赢得了大家的认可,成为带领全站团员青年立足岗位确保安全、争创效益的青年 “领头雁”。

河口北站刚开通货运业务之初,货场门可罗雀,每天装货不足10车,最惨淡时只有到站的卸车。高达成心里明白:安全有了,还得琢磨效益。

2015年初,高达成为适应中越国际联运业务发展、河口北站货物发送量逐月攀升的新形势,通过每班一学习、每周一模拟、每月一考核的制度,全面帮助青工提升业务技能。他带领团员青年骨干,组建河口北站“国门青年调车突击队”,多次主动加班,在高效完成任务的同时,取得了河口北站自开通运营以来安全调车20余万钩的好成绩,为滇南货物运输提供了有力保障。

“货源从哪儿来?”他组织全站青年围绕这一问题展开大讨论,抽调骨干团员成立 “国门青年营销宣传队”,积极开展货运营销活动,跑遍周边127家厂矿企业。

通过1年多的努力,河口北站装车逐渐攀升至日均80车以上,最高一天完成136车。货源品种从单一的大米扩展到淀粉、橡胶、铁矿石、木夹板、咖啡豆、椰棕片等多个品类。

“在河口北站服务旅客,不仅是为车站争光,还是为国家争光1在高达成的激励下,青工们的集体荣誉感被激发出来,服务积极性被调动起来。

参加工作以来,高达成先后获全路 “二星级志愿者” “全路优秀共青团员” “全路优秀共青团干”称号。2016年5月,他荣获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记者感言

近几年,“90后”大学毕业生大量进入昆明局工作。在路局的悉心培养下,年轻人迅速成长。

青春淬火出好钢。走近“90后”青年职工中的佼佼者高达成,记者在他身上看到了铁路人勤奋、担当和勇于创新的精神。

在铁路这个大家庭和大熔炉里,高达成发扬勤奋的精神努力学习、发扬担当的精神坚守国门、发扬创新的精神揽客引货,把自己淬炼成了一块好钢,让自己成长为一只“领头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