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说谎的”爸爸

2016-05-31 21:0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栗璋鹏

  儿子,快起床,今天我们去郊游。”“爸爸,今天你不会再骗我吧?”“放心吧儿子,老爸向你保证。”5月29日星期天,吴永昌早早地叫醒儿子,一家人准备在这美美的周末去郊游,见儿子半信半疑,他和儿子拉钩“起誓”。

吴永昌,郑州车务段圃田车站货运营销员。提起他儿子的担心,并非空穴来风,这件事还得从今年3月份说起。

3月19日,春暖花开的季节,吴永昌和家人驱车前往驻马店著名景区——嵖岈山游玩。即将到达目的地时,吴永昌在国道上发现一个长长的运输车队,只见8辆大汽车前后相随,每辆汽车上都装载着几十辆电动车,引起了他的注意。

吴永昌心想,这周边肯定有一个规模不小的电动车生产基地。没走多远,路边果然出现了一个庞大的产业园区。何不到园区摸摸底?说不定会有“大买卖”。此时的吴永昌,满脑子想的都是产业园区、电动车厂……

带着营销货源的邪私心”,吴永昌一家人来到了嵖岈山景区门口。“宝贝儿,你和妈妈先进去,爸爸有点事,很快就回来。”几句甜言蜜语,吴永昌把娘俩“哄”进了景区,随后立即驾车赶到驻马店汝南县产业聚集区,发现这里仅电动车及其配套企业就多达30多家,不由得喜上眉梢。

在一番“视察”后,吴永昌把“目标”锁定到河南立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说明来意,他向该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圃田车站的运输能力、一体化运输流程及铁路货改推出的新政策,经过推心置腹的长谈,该公司表示愿意合作。

“糟糕1临近中午,吴永昌突然想起了老婆孩子,面对26个未接来电,顿时傻了眼。原来,他为了安静地和立马公司负责人谈话,把手机设置了静音。吴永昌急忙赶到景区,向母子二人承认错误,得到了家人的谅解。

返回车站后,吴永昌把周末到立马公司营销的情况向主管领导进行了汇报,车站非常重视这个潜在的客户,副站长黎明亲自带领营销人员到立马公司拜访,针对客户提出的需求,量身订制了最佳运输方案,并与河南豫铁物流有限公司“牵手”,由豫铁公司负责从驻马店到圃田车站之间的短途公路运输。

4月1日,立马公司第一批10吨电动车从圃田车站启运发往黑龙江,之后日均有1300多辆电动车运往全国各地,预计年发送电动车50多万辆。此外,圃田车站了解到该公司还有大量电动车零散配件需要运输,向其介绍了具备发送零散货物能力的中牟车站,目前已开始办理发运。

“这次合作,完全颠覆了以往我对铁路的看法。”立马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国家治理汽车超吨运输的力度逐渐加大,汽运大宗散货的成本也越来越高,现在能通过“铁路+公路”运输,真是帮了公司的大忙,省时省钱又省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