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突出三个确保 践行“两学一做”

2016-05-31 19:2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强

  安康机务段党委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突出三个确保,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抓教育形式,确保学习效果。这个段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尊崇党章,唤醒党章意识,自觉遵守维护党章”,采取三种方式开展专题学习。一是引导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制定《党支部推进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利用休息或工余时间通读党章,手抄党章。二是解读学习,由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深入解读党章,引导党员理解内涵要求,自觉尊崇党章。三是巩固学习,这个段党委为每名党员印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导航图”,把学什么、怎么学、学习的具体要求和开展形式等知识要点囊括其中,便于党员随时随地利用工余时间巩固学习。

  抓“学、做”结合,确保知行合一。这个段注重用新理论武装大脑,采劝四种”方式,抓好“学、做”结合,确保“做”到实处。一是骨干培训,于5月5日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骨干培训班。贯彻落实局党委工作部署,为扎实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骨干队伍保证。二是研讨交流,开展“学习尊崇党章,唤醒党章意识,自觉遵守维护党章”讨论活动,段领导班子、各车间支部围绕“如何在学习中做表率,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进行讨论,增强按照党章规范言行、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的积极性。三是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这个段党委为每名党员购买《党章》、《习近平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相关书籍,并在各车间党支部中开展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抓典型引领,确保“做”到实处。通过示范引领、以学促做、亮出承诺,突出岗位奉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示范引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坚持以上率下、走在前面,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在参加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的基础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出承诺,并为联系点党员上了一次党课。二是以学促做,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知识抢答赛、主题党日活动等一系列活动,牢牢把握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以岗位作用发挥彰显成效。三是亮出承诺,组织开展“公开承诺”双项保障,每名党员从履职尽责、遵章守纪,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出承诺,并在所在党支部签字张贴公示,公开承诺,促进模范引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