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争当第二的竞赛

2016-05-31 08:3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梁斌,我上个月比武竞赛没能赢你,这次一定要超过你15月22日,呼和浩特供电段动力设备车间的比武竞赛开始前,青工许子健信心满满地向同事梁斌发起了挑战。

“本次比武竞赛的主要内容是车钩拆装,请各位选手做好准备。”车间主任李俊宣读完比赛规则后,青工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许子健和梁斌更是攒足了劲要一试高低。

“预备,开始1随着李俊一声令下,现场 “咣咣当当”响起了清脆的声音。 “开口销、钩舌……”许子健一边熟练地拆装车钩,一遍默念作业步骤,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比赛。

“子健,瞧好了1随后,梁斌也信心十足地开始拆装车钩。然而,正当他进行到最后一步时,钩舌突然出现卡滞,任凭他如何调整也调不到标准状态。梁斌额头瞬间冒了汗,眼看时间一分一秒流逝,钩舌依旧没有调整到位。

“梁斌,你瞧瞧车钩,是不是没有装好。”许子健焦急地冲着梁斌边喊边比划。在他的提示下,问题迎刃而解,梁斌松了一口气。

“今天的成绩出来了,梁斌以17秒的优势再次成为第一。” “等等1李俊正在宣读比赛成绩,却被梁斌打断, “主任,我输了。要不是许子健帮我,我连比赛都很难完成。”

听他这样说,李俊欣慰地回答:“其实谁输谁赢不是目的,车间是希望通过月考、月评、月排名常态化,使大家发现业务上的不足。”

“主任,这次我可要抢着当第二名1梁斌笑着坚持道,比赛现场响起了一阵愉快的笑声。 刘龙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