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支降耗三步走

2016-05-31 08:3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车三队队长张永祥提出 “客整场库乘作业不同步,导致发电车重复启机供电,浪费柴油”的问题,引起段长高度关注,并责成调度科、技术科加强生产组织和作业协调,从而改变了以往的作业方式,统一了作业时间,减少了发电车的重复运转,降低了柴油消耗。据统计,同步作业之后,该段每月节约柴油1.8万升。

他们开展了 “我为增益献良策”金点子征集活动,收集金点子56条,采纳47条,实施23条,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大大减少了客车维修费用。

典型带动 调动节支积极性

该段注重挖掘职工中的节支降耗好故事,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力度,调动了全员节支降耗积极性。孟颜颜是这个段检修车间车电组的一名普通青工。她刻苦钻研,一举攻克了客车显示屏维修难关,3个月为车间节约成本23万元,被济南铁路局评为全局创效先进个人。这个段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央媒体以及微信平台推送H5网页等新媒体作品,大力宣传孟颜颜立足岗位节支降耗的典型事迹,以此为带动,在全段迅速掀起了学习孟颜颜的工作热潮。今年一季度,青岛乘务车间核算员王晓东采取内部挖潜、以旧换新、回收废旧配件等措施,在车间客车维修费成本已经压缩13.4%的基础上,又为车间节约了5.7万元。

该段还通过组织职工观摩 “冯高林品牌工作室” “孟颜颜创效示范岗”“陈峰节支示范点”等创新创效品牌,现场传授安全生产、节支降耗工作经验。 “那密密麻麻的节支数字深深打动了我,我要向他们看齐,为节支降耗找方法、想对策。”一名职工在观摩中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