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升级小手锤安全又创效

2016-05-31 07:5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真是个好东西,拿着顺手,用着带劲儿,改造后果然不同……”近日,包头电务段临河车间青工谭佳钰拿着改造后的手锤左瞧右看,如获至宝。

原来,该段临河车间管内需更换一批区间一体式电容,工作量大,而更换电容又以手锤为主要工具。以往的手锤把多为木质,在更换电容过程中容易折断,不仅影响工作效率,还容易砸伤作业人员的手。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车间里爱琢磨的魏孝年利用休班时间在家试验,最终选择采用PVC管对手锤把进行改造。 “升级版”的手锤不仅消除了木质手锤把易劈折和铁制手锤把震手的弊病,还节省了车间每年更换手锤的费用。目前,这项小改造已经在全车间推广使用。 魏志强 黄立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