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攻关除故障万转开关不犯卡

2016-05-31 07:4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不久,在SS9型机车日常整备及小辅修作业过程中,武昌南机务段机车检修人员发现该型机车低压柜万能转换开关经常存在卡死情况。为此,该段成立攻关小组,对SS9型机车万转开关进行质量攻关。通过分析,该攻关小组发现造成万转开关犯卡的主要原因是本身内部主要器件质量不良。

万转开关由扭动模块和动作模块构成。扭动模块的功能是通过内部的弹簧和芯杆元件动作,使开关处于不用的位置。动作模块通过活动芯杆与扭动模块连接。通过深入研究,他们发现动作模块犯卡是造成万转开关犯卡的主要原因。

该攻关小组立即向万转开关的生产厂家反馈,要求他们采用更加光滑、耐磨的活动关节和活动芯杆生产制造万转开关。同时,作业人员对整备的机车万转开关进行扭动,防止犯卡。通过攻关,机车万转开关犯卡的次数大大减少,仅此一项一个月下来节约的检修成本就达1.45万元。

周 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