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分线游”让旅客“说走就走”

2016-05-30 08:0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玲莉

(张玲莉)5月23日4时20分,从月山站返回的“520神农蜂语号”旅游专列准点到达十堰站,刚刚体验周末 “分线游”新模式的834名旅客顺利返家。这是十堰车务段联手地方旅游部门开拓旅游市场的新尝试。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逐渐成为老百姓喜爱的休闲方式。除节假日中长线旅游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周末短线游,来一场 “说走就走的旅行”。与此同时,人们对旅行方式、地点和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趋于多样化。

为满足市场需求,十堰车务段与十堰市旅游局、20多家旅行社通力协作,建立了“铁路旅游”微信群,共同进行旅游客流市场分析,根据周边旅游景点特色,设计了品质高、经济实惠的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采取与异地旅行社拼专列、同趟专列多条旅游路线等灵活方式,为不同旅游群体量身定制特色服务。

“520神农蜂语号”旅游专列到达月山站后,旅客们分两条线路游玩,一组到云台山,另一组至新乡市郭亮村等景点,周日晚到月山站集合,然后乘车返回。为确保旅游专列顺利开行,十堰车务段主动与十堰市宝中国际旅行社协调,并派专人上门接洽,了解详细需求。由于该趟专列的旅客中有一半来自十堰市广场舞协会和老年摄影家协会,中老年人居多,该段特意将专列安排至十堰站一站台停靠,并利用车站广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专列开车时刻等信息,开辟专用进站通道,在通道和楼梯口派专人引导,全力保证旅客进站上车安全有序。

据了解,3月以来,十堰车务段先后开行了到广元、恩施、月山等地的旅游专列,共帮助2400余名十堰市民周末乘坐火车看美景。

十堰市宝中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光辉介绍,旅游专列的开行为十堰市民出游提供了便利,今后还将开发旅游专列接驳游轮到韩国等国家的旅游线路,帮助更多的市民通过专列出国旅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