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联合演练提升站区抗洪能力

2016-05-30 07:5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

(记者唐茹)5月25日,西安铁路局管内迎来又一轮降雨,广大干部职工以雨为令,认真落实此前应急演练要求,加密重点地段巡视看守频次,采取限速、封锁等多种措施,加大汛期安全风险防控力度。

西安局牢牢盯住汛期安全,从5月10日至5月24日,分别在西安、宝鸡、延安、安康、汉中地区组织了6场防洪抢险联合应急演练。铁路局片区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现场指导,700余名一线干部职工参加了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由车务站段牵头组织,相关工务、供电、电务、机务、车辆等系统人员参加,在各片区开展不同类型的防洪抢险联合应急演练。演练内容主要以高铁路堤垮塌、山体垮塌掩埋线路、水害导致接触网断线塌网、施工诱发堑坡坍塌等为重点,结合各片区干线特点和防洪抗汛重点,因地制宜地进行。

在演练中,各单位应急响应快,接到险情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充分预想抢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各工种合理分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把行车安全、劳动安全放在首位,突出 “实兵、实物、实战”,提升全员防洪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每场演练结束后,西安局专业管理干部现场点评,指导演练的包片局领导班子成员现场指导。该局针对应急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完善应急抢险方案和流程,突出实战性,有效提升站区团队作战能力和防洪抢险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