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打造常态化提素机制

2016-05-30 07:5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今年以来,为适应铁路基础设备设施快速更新、生产组织结构不断优化的实际需要,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以开展 “职工考试年”建设活动和岗位技能达标活动为契机,以提高职工标准化作业能力为目标,在业务考试、技能演练、考核评价上持续发力,打造常态化提素机制,努力提高职工业务技能培训质量。

该集团以行车工种应知应会知识为重点,每季度组织覆盖集团各站段的业务抽考,着力营造常态化学习氛围。为方便职工就近考试,该集团在岳阳、娄底等18个地区设立抽考点,在长沙、广州等大站区设立多个抽考点,由广铁集团职教处巡考,并组织站段职教干部交叉监考。

为更贴近现场实际,该集团将新技术、新知识、新设备、新工艺的变化以及关键知识点及时纳入题库,通过抽考验证培训效果,帮助干部职工及时掌握新知识。

他们按专业系统对抽考人员及其所在单位进行排名,对平均分低于合格线的个人、单位除按规定进行考核外,还重点进行错题分析,着力解决队伍素质参差不齐问题和教育培训中的典型性、倾向性问题。在提高职工标准化作业基本技能方面,该集团坚持常态演练、阶段鉴定、周期竞赛相结合,多措并举促进职工实作技能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