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二维码”让物资管理规范化

2016-05-28 22:5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天桂

近日,安康机务段材料科,按照物资大数据管理需求,创新信息化管理手段,组织专业管理人员、现场作业人员,对实施材料工具一体化管理的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在此基础上开发“二维码”管理信息系统,运用“二维码”信息手段,实现材料工具的身份管理和全寿命周期的质量追踪管理。

同时,采用“人脸识别”系统,作为用户轨迹管理的手段,确保了工具材料使用者的唯一性,某一岗位作业人员通过刷脸,只能领用与之岗位对应的工具材料,实现了人员、配件材料、工具、作业内容的有机结合。

“二维码”物资管理系统,通过材料工具归口管理,使材料工具管理更加符合现场实际,提高机车检修效率、提升机车检修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