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工务机械段活化载体提高“两学一做”学习质量

2016-05-28 22:5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旭华

工务机械段段党委结合线路维修任务重,人员分散,党员集中学习有困难的实际情况,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活化载体,强化管理,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质量。

为施工党员送党课。为保证按时完成“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任务,该段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携带学习资料深入施工现场,利用工余时间,在施工住地或施工现场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讨论。5月16日,协助该段清筛车间大修施工的综合车间轨道车班组在施工结束后,车间党总支书记组织轨道车班组党员集中上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集中组织学习党章,做到会战、学习两不误。截至目前,该段已组织党支部书记送党课到现场30场次,326名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组织倒班党员分批学习。该段焊轨车间、四个桥隧车间都属倒班作业车间,党员集中学习的难度比较大。该段党委结合党员分布区域、班次安排等实际,实施在施工驻地的分批次学习、不在施工驻地的就近学习的办法,由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授课和研讨。清筛一车间党支部把休班党员最多的日期确定为党员集中学习日,既保证了党员出席人数,又保证了施工生产不受影响,有效解决了倒班学习的难题。

结合实际安排学习时间。为了解决作业时间不固定给党员集中学习带来的困难,该段

该段4个大机设备车间党支部、4个线路大修车间党支部充分利用下班后、晚间和休息日时间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焊轨车间党支部结合晚间进行施工生产的实际情况,将晚上作业的党员集中学习时间改为白天休息时间,确保完成学习任务。

对因故未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进行补课。对未能按时参加学习的党员,该段党委组织党支部采劝学习日”“预约日”和“送学日”等方式,为这些党员开“小灶”。设备检修车间党总支针对南站看守大机设备的党员24小时工作的实际,专门对其进行休息日预约补课学习。针对长轨运输车上4名党员因工作需要无法参加学习,车间党支部将学习送到车上,利用长列车停留时间为其补课。

制定有效措施保证学习质量。为促进学习教育在基层党支部扎实开展,该段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每次集中学习讨论时录音拍照,有条件的还要录像,并将照片、录像第一时间上传到段“党群办微信群”,确保全面掌握学习情况;组织党建联系点人员深入包保党支部参加集中学习,加强指导和监督;每月组织检查组人员对各党支部学习教育情况、笔记记录情况和内容掌握情况进行检查,总结学习过程中出现的不足,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