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动车段 多措举打好“组合拳”

2016-05-28 08:3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丽娟曲丽娟

本报讯(唐丽娟曲丽娟)“雨刷是雨季动车行车关键设备,一定要重点检修,做好摄像记录。”5月19日,成都动车段成都东动车所检修三班工长廖建飞在交班会上强调。为确保汛期动车安全,该段从抓好动车设备检修、排水系统整治、完善应急预案等着手,打好“组合拳”做好防洪工作。

针对动车组日常运用维修,该段强化防洪预案修订和演练工作,计划部署了防洪抢险、调度指挥、事故救援等综合应急实战演练,确保随车机械师熟练掌握应急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由技术科梳理下发了动车组雨季行车注意事项,组织职工对雨量警戒办法、雨季行车、汛期防洪安全“红线”等防洪规章制度进行了再次学习,夯实汛期安全基础!

该段组织设备信息科对各类改造、在建工程,尤其对影响排水系统的施工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结合专业设备特点对设备排水系统和各类防洪抗灾设施展开全面评估,同时对段内排水设施淤积破损、生产房屋设施和其它防洪重点处所隐患等进行集中整治。

截至5月16日,该段已完成对检修库、镟轮库、临修库等12处基建设施的排查,检查水泵76个,处理故障13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