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纵深推进标准化 现场观摩赢点赞

2016-05-27 08:5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胡静波

图为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员工在测量钢筋笼间距。 胡静波 摄

日前,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新建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站前11标迎来京福客专所属11个标段施工、设计、监理单位等180余人的现场观摩,并获得高度赞誉。

2015年11月进场以来,面对工期紧、标准高、线路长等困难,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员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设标准化工地,严格管理制度、人员配置、现场管理、过程控制的标准化建设,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开工伊始,项目部坚持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开局,认真抓好开工标准化,处处注意细节和规范,将京福客专标准化建设管理理念贯穿到工程建设全过程。对项目部驻地、拌和站、施工便道、钢筋加工厂等临时工程,他们精心策划,突出标准化和企业形象的展示,确保各项工作起好步。在京福客专公司指导下,项目部严格落实钻孔桩、承台、墩身等分项工程首件制,严格控制施工过程,确保工程项目均达到首件要求。

进场以来,项目部在驻地合理布置房屋、场内道路、活动区,对场内进行植树绿化,同时在办公区和住宿区设置室内阳光走廊,用缆风绳对拉加固,做好防风措施。

中心试验室占地2000平方米,分区建设,各区设置室内阳光走廊,工作场所均安装了温湿度控制设备,养护室安装了温湿度自动控制设备,仪器设备定置管理,标识、操作规程齐全。拌和站严格功能划分,实行封闭管理和站内绿化。钢筋加工厂区域采用钢管或槽钢刷漆固定隔离,标识清晰、醒目。施工便道实行分类划分,重点工程地段的便道采用沥青面层,混凝土作为路面,路面宽7米;其他地段便道下部换填50厘米5%水泥土进行改良平整场地,路面宽4.5米。

项目部狠抓质量控制,认真编好施工方案及各项施工工艺,做好施工前的技术准备工作。作业严格遵照现场施工作业流程图,具体施工按照作业指导书上要求进行。他们合理规划施工场地,明确机具人员分工,保证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此外,开工前,项目部对施工一线作业人员进行了细致的交底培训。

项目部狠抓各层级管理的 “执行力”建设,多次召开现场会,分析总结驻地、现场工点好的经验做法,选树样板。他们购置高速公路绿色防护栅栏,统一全标段的泥浆池建设、承台防护措施等,多次组织施工管理人员到商合杭铁路其他标段进行对标学习。

为牢固树立标准化建设管理理念,项目部印制相关管理制度书籍280余册,确保管理人员人手一册。同时,他们还编制项目管理制度46项,分专业组织人员学习标准化要点,细致研究标准化管理各项要求,明确工作思路和管理目标,引导大家充分认识铁路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调动全员参与积极性。

在总结、细化、补充和完善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项目部将围绕安全、质量、工期、投资、环境保护、技术创新的责任目标,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管理体系,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标准化工作全面达标。

目前,项目部已完成红线内征地2004.5亩、临时用地1500亩,进场人员超过800人,钢筋加工厂、梁场等已投入使用,为推进标准化建设提供了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