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晚点列车上温情的服务暖人心

2016-05-26 22:0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付攀

2016年5月26日凌晨,因公路桥上的汽车上物品坠落铁路线路影响行车,造成多趟列车晚点。上海开往洛阳的K738次列车临时停于虞城县车站,郑州客运段上海二队洛上三组列车长张付攀得知线路情况后,立即启动晚点应急预案:要求各车厢乘务员坚守岗位,时刻服务在旅客身边,尤其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通知餐车工作人员为旅客准备好早餐;列车广播晚点致歉;在停车近5个小时的时间里,列车长张付攀一直巡视在车厢,为旅客们做好耐心的解释。列车晚点,不仅仅延长了旅客的旅行时间,也延长了列车乘务员们的服务工作时间,但洛上三组的全体乘务员默默付出,毫无怨言,为重点旅客送去开水,为特殊旅客送去早餐,帮助旅客们解决旅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在晚点的列车上感受到温情的服务,以化解他们对晚点的不满情绪。有一位男旅客因有急事赶到洛阳,列车晚点影响了他的工作,情绪非常激动,对乘务员刘艳出言不逊,并用手推攘刘艳,年仅20岁的乘务员刘艳不急不恼,请旅客坐下,并给他送去了开水,耐心的解释得到了旅客的谅解。乘务员刘小建看到车厢啼哭的幼儿,询问孩子母亲才得知孩子饿了,可是奶粉已经没有了,刘小建送上自己带的牛奶,看着孩子喝着牛奶安静下来,刘小建也笑了。洛上三组乘务员的优质服务,得到了所有旅客的认可。在晚点近5个小时,满载旅客的列车终于安全到达洛阳车站。(张付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