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菜园绿了 果园香了 心儿醉了

2016-05-26 17:5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走进龙田工区,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绿油油的瓜果蔬菜、绿树成荫的飘香果园、活蹦乱跳的鸡鸭牲畜、鸟语花香的工区小院--------这一切,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龙田工区是玉林工务段管辖的益湛铁路线上的一个艰苦工区,2009年接管后,工区院内周边乱石成堆、荒草丛生,一片萧条冷清。工区地处半山坡上,山多路窄,交通极为不便,买菜难成为职工的“心脖。

面对工区环境差、条件恶劣,工区职工、劳务工不等不靠,主动自发地开展“小种植小养殖”活动,美化环境、改善条件、丰富餐桌、建设家园,如今已今非昔比,工区在他们付出的汗水中变了个大模样。

近年来,工区职工利用段工会提供的资金购买相应的花草、树木、菜种、家禽、饲料、肥料等,利用工余时间对工区环境进行美化,清除工区院内的乱石、杂草,在空地上种上花草树木;在房前屋后开辟菜园,搭建家禽棚舍,种上各种时令蔬菜;还利用休息时间到10余公里外的村庄鱼塘边、田边挖取肥土和鸡粪、鸭粪等土家肥,运回工区改良菜园土质。

如今工区院内的100多平方米的草地绿意盎然;15株葡萄树、17棵桃树、17棵桂花树、5棵番石榴树、4棵琵琶树、4棵芒果树、3棵杨桃树,树树争奇斗艳;菜园里的辣椒、西红柿、茄子、木瓜、油麦菜、韭菜、萝卜、空心菜,菜菜扮绿芬芳;家禽养殖区里的各种家禽品种多、鸡肥鸭壮、悠闲自得,窃窃私语。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阿那尔汗的心儿醉了”,用这首歌解释工区的变化恰到好处。工区的环境变美了,买菜难的问题解决了,职工们的心安定了,归属感增强了,班组的凝聚力提升了,工作劲头也更足了。(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