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工地路基边坡绿化用上了自动喷淋系统

2016-05-26 09:3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铁路施工,边坡绿化一直是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的重要一环。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在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施工中,为确保旅游区环保完整性,日前,专门为边坡防护的植草地带安装了自动喷淋系统,确保了小草的出芽率和成活率,受到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的肯定和表扬。

该标段穿越丽江市文笔山风景区、茶马古道、拉市海国际湿地公园,每天来自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游客,或骑马或徒步到景区旅游。因此,保护旅游区环境美就显得格外重要。进入夏季以来,地处云贵高原的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建设工地,到处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大干场面。铁路施工中难免要开挖路基拉槽,影响景区的观瞻。为确保旅游区生态环境的完美性,路基拉槽的边坡平顺之后,需要及时种草植树,恢复景区的整体美观。但边坡种草植树,在干旱炎热的夏季,很难保证草籽的出芽率和出芽后的成活率。为保证种植一片、出芽一片、成活一片,项目部不仅购置了大量编织袋装填有机土肥,在营养丰富的土肥中种植草籽,还专门购置了自动喷淋设备,在种草的边坡上安装供水管道和喷淋控制系统,定时为边坡绿化带喷淋自来水,以保证边坡小草的旺盛生长。

截至目前,该项目部担负施工的21.52公里战线上,8公里多的路基边坡大部分已经完成了刷坡和框架梁施工,绿化工作也已全面展开。部分边坡框架梁内已经完成了草籽种植,草籽发芽之后,保证了肥、水饱和供应,生长茂盛,一片青绿,确保了丽江市旅游区的生态完整性和美观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