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不断强化接触网作业车运用的安全管理

2016-05-24 18:0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加强接触网与接触网作业车专业结合部的安全管理,自5月23日以来,郑州供电段不断强化接触网作业车运用的安全管理工作。

该段以车网安全联控卡的形式,根据接触网作业的项目、内容、特点、作业安全环境等实际,制定并细化作业车配合接触网作业、摘解连挂、防止溜逸、平台转动等安全卡控重点,确保接触网作业车在接触网作业中安全可控。

在每次接触网作业车出乘前,该段组织作业车负责人对乘务人员进行预分工,按照作业地点行车示意图宣读车网安全联控卡,使乘务人员熟悉作业现场的地点、作业地段线路情况、调车及运行径路、作业内容和卡控要点,进一步确保作业车在作业中的运用安全。

同时,在每次接触网作业前,该段组织作业负责人对车网安全联控卡主要内容向驻站联络员、使用作业车作业的接触网作业小组成员进行提问,确保车网联控卡主要安全控制措施人人清楚。

此外,该段还加强作业车司机与接触网驻站联络员的业务培训,通过培训教育,确保作业中的车网联控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