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北车务段 抓“问题导向”促进防洪安全

2016-05-21 00:0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付世坤 通讯员李勇

本报讯(记者 付世坤 通讯员李勇)5月9日上午,在重庆北车务段大交班会上,该段党政主要领导指出防洪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一定要优化防洪组织指挥体系,段机关和车站值班干部一定要到岗到位,雨情等防洪信息一定要第一时间传递到各环节,现场应急处置要科学有力。

5月5日至8日,该段管内发生大面积降雨,达到“封锁”雨量警戒值3站次、限速12站次、出巡13站次,迂回列车2列、停开列车5列。尽管运输安全得到了保证,但也暴露出系列问题:段防洪组织、指挥体系不够坚强有力,路局发布了暴雨预警的紧急通知,但未引起各级干部的高度重视,部分科室、车站签收文件不及时,未针对防洪预警做好防洪安排,未跟踪科室、车站落实要求;干部值班到岗到位不及时,发布暴雨预报后,各级干部主动履职意识不强,到岗到位盯控执行差,表现出干部主动履职意识差,干部作风漂浮;安全信息传递不畅,虽然制定了安全信息报送考核管理办法,但车站、生产调度室仍执行不好,安全、生产信息仍不及时上报、通知值班干部。

发现问题不可怕,该段坚持抓“问题导向”确保汛期防洪安全的指导思想,深刻吸取入汛以来防洪应急处置教训,从领导组织、干部作风、信息传递、应急人员调备、应急措施落实、应急业务提升等方面深刻分析、全面总结、查找不足,并形成经验材料,指导进一步抓好防洪工作。切实贯彻干部值班制度,一旦出现雨情、险情,立即通知值班人员到岗到位。严格执行雨量警戒、防洪预案、应急处置等制度,确保正常应对汛期突发情况。做好汛期动车应急演练、应急食品配备等工作,提高各站在人员组织、现场秩序维护、旅客分流处置、站区协调联控等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行车安全、运输秩序平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