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芬河铁路南、北场宽轨客车联络线开通

2016-05-20 09:1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蔡崇金

(杨景霜 蔡崇金)5月20日凌晨4时30分,地处中俄边境的铁路口岸站---绥芬河站南场新铺“2065”号道岔与既有4线顺利接轨,标志着中俄国际铁路客运大通道--连接绥芬河站南、北场的宽轨客车联络线正式开通使用。届时从俄罗斯入境的旅客列车可直达绥芬河车站客车常

为了缓解绥芬河站运输紧张压力,使俄方入境旅客列车早日接入绥芬河站客车常承担宽轨联络线建设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铺架分公司,在哈尔滨铁路局的全力支持下,与工务、电务等运输单位紧密配合,提前对现场的行车设备、电缆走向等共同确认,制定了完善的机械设备进场经路图,把封锁转线施工的安全防护和人身安全防范措施落到了实处。施工单位积极做好方案优化、人员配备、路料进场等线路封锁准备工作。为了确保施工万无一失,他们克服了时间紧迫、任务繁杂,邻近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高等重重困难,调集了200多名职工昼夜奋战。采取线分段、组包干的办法,严格按照施工操作规范,紧盯安全、质量的施工过程控制不放松。项目部技术及管理人员,分工包保、跟班督导作业。18日开始连夜拆除道岔25组,平整路基3000平方米,铺轨600米,将预铺道岔整体滑入到位。在捣固机、液压起拨道机等机械的配合下,对新铺的600米线路和2组道岔进行了高标准的起拨道整修作业,经过72小时的艰苦奋战,安全、正点开通了线路,实现了期到必成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