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普速铁路防洪实战演练收实效

2016-05-20 08: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 通讯员李荣)“报告总指挥,受连日降雨影响,10时59分,广珠线丹灶至鹤山区间63公里850米至950米处上行右侧堑坡发生溜坍,中断广珠线上下行行车,T167次列车扣停在丹灶站内。请指示1

这是近日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在丹灶站开展普速铁路防洪实战演练的场景。随着一道道调度命令的下发、一条条防洪抢险手机短信的发送,各系统演练人员迅速向事故地点集结。

该集团通信部门立即在事故现场搭建防洪应急通信救援点,架设实时视频传输系统,将现场实况视频同步传输到集团调度中心。工务部门带上铁锹、洋镐等工具在现场随时待命。电务部门立即接驳受损通信线路,车辆部门对脱轨列车进行检查和车辆起复工作,铁路民警在抢险点拉起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随意闯入。

经过120分钟紧张有序的防洪抢险演练,事故地段险情排除,广珠线上下行恢复通车,防洪实战演练圆满结束。演练考评组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此次防洪实战演练提升了干部职工防洪抢险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该集团各系统在防洪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