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风拂路 温馨相伴

2016-05-20 08:4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在车站张贴文明旅游宣传海报、宣传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等,并为旅客提供 《文明旅游出行指南》。

上海局创新文明旅游宣传形式,精心设计制作铁路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宣传系列动漫片,在站车视频和新媒体平台推出;编演文艺节目,向旅客表演“车厢内大声喧哗” “乱扔垃圾” “躺卧座椅”等一系列不文明行为的情景剧;开展了文明出行 “快闪”、动车组禁烟宣传等系列活动,提醒旅客摒弃陋习、文明乘车,受到了广大旅客的称赞。

服务文明旅游,播撒文明种子

为提高出行品质,打造长三角旅游服务品牌,引导广大旅客文明出行,上海局不断改进站车服务,大力完善站车服务设施,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在车站和列车上建立 “上铁雷锋服务站”,组织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为旅客提供咨询、乘车指引等服务。目前,该局 “雷锋服务站”在长三角地区已形成了站与站、站与车以及铁路与轨道交通、出租车、公交、机场的 “联程式”服务网络,共有46个网点分布在长三角各主要城市,成为该局服务旅客的重要窗口。

今年1月17日,长三角高铁旅游联盟在丽水正式成立。上海局与苏皖浙沪三省一市的旅游管理部门、全国各主流媒体等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长三角高铁旅游联盟将围绕城市需求,深挖沿线旅游资源,研发推广主题旅游产品;利用高铁站点、客运列车等资源,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展示城市文明旅游形象。

旅游持续升温,旅游专列受宠

长三角 “文明旅游专列”持续火爆。目前,上海局已开行多趟 “文明旅游专列”、周末 “夕发朝至”旅游专列和 “一线多游”旅游专列,受到广大旅客的青睐,市场前景向好。如今,旅客乘坐上海局 “文明旅游专列”,能够感受文明氛围,规范自身行为,自觉成为文明旅游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上海铁路旅游部门与黄山等著名景区携手共建,签订文明旅行相关协议,动员每名旅客积极参加文明旅游活动,并在列车返程途中组织评选 “最美游客”,鼓励旅客文明出行。

今年,该局计划开行长三角地区至桂林、贵阳、张家界等方向的旅游专列140余趟,同比增长17%,抵达的旅游景区覆盖大半个中国。今年下半年,该局还将陆续推出前往井冈山等革命老区的 “红色旅游列车”,宣传爱国主义精神,竭力营造文明出游的良好风气。

短评

携手旅客文明同行

倡导社会文明,让文明旅游成为旅客出行习惯。上海铁路局积极行动,担起社会文明服务职责,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引导旅客增强文明出行意识,提升文明素质,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今年初,上海局与苏皖浙沪三省一市旅游部门牵手,协调联动,成立长三角高铁旅游联盟,围绕城市需求,深挖沿线旅游资源,利用高铁站点、客运列车等资源,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共同倡导文明出行,共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展示了沿线城市文明旅游形象,备受社会欢迎。

倡导文明旅游,铁路责无旁贷。近年来,上海局大力组织开行“文明旅游专列”,积极利用站车服务平台,精心设计文明旅游系列主题活动,宣传社会公德、文明准则,传播文明新风,摒弃旅游陋习,组织开展文明旅游“随手拍”和“最美游客”评选等活动,引导旅客文明出行。上海局还积极与征信机构对接,在全国率先将逃票者个人信息纳入诚信记录,倡导诚实守信。 陆应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