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措施年年出,便民服务是宗旨

2016-05-18 08:4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解鹏 国延超

铁路连续3年推出便民措施,真是百姓的福音。首先是2011-2012年的电话订票和网上购票和延长预售期等,紧接着2013年6月开始的货运改革实行“门到门”服务,2014年年9月又开始了车票通取和通退的政策,同时实行火车票梯次退票方案,真是大大的方便了出行的人民,全国人民都叫好,这是给予铁路最大的赞美和肯定。

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异地退签火车票不再是不可能,而要退火车票,只要在票面指定的开车时间前,可到任意一个车站办理退票业务,当然时间上是越早越省钱,如果你在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退票,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

新的退票方案无疑是减轻了部分旅客提前预订多张火车票的弊端,但临时有事需要退票的手续费,同时引导旅客提前退票,加快车票周转,让二次购票时间更加充裕,方便其他旅客出行。

从两个月前的铁路货运提供上门服务,到现在的火车票全国通退通签,不难发现,现在的铁路改革在迈出大而有力度的步伐,正打破行政身份对铁路部门多年来的影响,真正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努力提升市场竞争力,通退通签可以视为自货运改革后,客运改革的重要一步。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坚持便民服务常态化,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更便捷、更顺畅地出行,以实际行动朝着“让人民满意”这一目标大步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