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顺口溜”溜出新气象

2016-05-17 17:3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维修莫大意,劳保穿戴齐。规章要遵守,安全记心里。”“严是爱,松是害,不管不问害三代。”近日,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钳工组安全员刘荣春正绘声绘色地给全班表演“顺口溜”,几十名职工聚精会神地听着。

“等一下!刘师傅,您说的三代指的是哪三代?”这时,青工小刘故作不解地问。

“三代指的是父母、自己和孩子。”

“那我还没成家呢。”小刘喃喃自语道。

刘师傅打趣地说:“那你工作时可更要注意安全了,哪位姑娘愿意嫁给一个缺胳膊少腿的残疾人呢?”

自该段创建自控型班组建设活动开展以来,设备车间以“管理规范化、作业标准化”为工作目标,作为班组安全员的刘荣春结合岗位实际,把设备巡检、维修保养等安全风险、作业流程、应急常识等内容进行总结、提炼,编成通俗易懂、活泼风趣的顺口溜,让职工在工作时遵章守纪、按标作业。

“刘师傅的顺口溜朗朗上口,能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记住安全规定和注意的安全细节,对我们很有帮助。”来车间已有五年的职工高俊对刘师傅是赞不绝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