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捐献遗体:一个老党员的遗愿

2016-05-17 08:0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联系寻找肝源。经过半年多的努力,他们终于找到了供体。

2009年,刘永顺利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后来因癌细胞转移,他又先后做了胰腺、盆腔的两次手术。

3次手术下来,花费近百万元。除了按医保政策报销70多万元外,刘永还收到济南局职工互助金6万元、门诊规定病种救助1.27万元、工会困难救助7000元,共计7.97万元。

术后,刘永多次对前来探望的单位领导说: “有组织才有我的今天,有社会上的好心人,才让我活了下来1

刘永深知供体来之不易,是组织的关怀减轻了自己家庭的负担。他知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的道理,但他觉得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为党、为社会做出自己最后的贡献。

刘永的主刀医生介绍: “一年前,刘永就开始咨询他的身体在医学上还有没有用、如果要捐献遗体该怎么办理手续等等。说实话,这需要很大的勇气,也需要家人的理解和支持1

刘永对家人说: “是社会、组织的帮助让我多活了这么多年,我一定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1他恳请老战友出面做通爱人和儿子的工作,对家人说出了自己的愿望: “死后,我要捐献遗体。”

相濡以沫数十年的妻子和懂事的儿子含泪同意了他的决定。4月20日,在刘永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和儿子郑重地在捐献遗体文书上签下了名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