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训演练确保队伍“能征善战”

2016-05-16 07:1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任

(罗超任)5月的南方,暴雨常常不期而至。近日,南宁机务段积极开展实作培训和救援演练,确保主汛期到来时救援列车 “能征善战”。

针对今年汛期特点,该段组织5列救援列车的工作人员开展实作培训和救援演练,锤炼出一支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救援专业队伍,以达到训练有素、快速出动、处置得当、完美救援的目标。

针对山区铁路特点,该段开展起重机操作、指挥技术演练和实训救援演练,抽选各救援列车及防洪抢险小组成员开展救援业务对抗赛,由起重机司机、起复指挥人员等按起重机自力走行对标、吊重对靶等项目进行比拼,并对新岗、新职人员进行全面操作培训和应急演练。

通过实训演练,该段职工掌握了应急救援等相关内容和救援起复技巧,提高了应对突发问题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