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馨提醒防“两违”

2016-05-16 07:1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LKJ定标违章率有所回升,请大家认真执行两标作业。” “雾霾天气,戴好口罩的同时请睁大双眼、紧盯信号。”5月9日,郑州机务段乘务员连续接收到了好几条这样的提醒短信。

在整顿职工 “两纪”专项行动中,该段管理干部意识到,以前短信提醒常常只是照本宣科地按文件内容提要求,乘务员看了也是过眼不过心,很难起到警示教育作用。为了发挥提醒的作用,该段转换思路,将口语化、网络化、温情化的词语融入短信之中,增强其可读性和娱乐性。

接地气、通俗易懂的短信很快就收到了效果。学习司机王兵说: “刚收到短信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有人在恶搞。慢慢地,我开始注意这些提醒了,它让我知道了标准化作业和自己的关系,理解了严格管理是对我们的关心和负责。”

在温馨提醒下,该段职工由原来对学习业务的抵触转变为现在的主动看、主动学,违章次数环比下降17.6%。一个小小改变,让执行标准化作业的理念在郑州机务段蔚然成风。 阎浩杰 田乔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