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北车务段 路外安全宣传进新线

2016-05-14 00:1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元至重庆段

本报讯(李勇)“同学们,请不要在铁道线内行走,严禁攀爬列车,请不要在铁路沿线放风筝,严禁用石块击打列车,铁路安全牵连千家万户,与大家息息相关……”5月10日10时,重庆北车务段阆中站党支部党员和团员青年在阆中垭口中心小学对广大师生讲解《铁路安全运输保护条例》。

为进一步提高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沿途村民、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兰渝线动车顺利开行,该段自5月10日起,在阆中、南部、南充北、武胜等站成立路外安全宣传组,组织党员、团员青年深入兰渝新线沿线校园开展“爱护铁路、从我做起”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组通过悬挂安全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讲解铁路安全法规、展示事故案例图片、发放宣传资料以及赠送宣传环保袋、笔记本、文具盒、雨伞等多种形式对铁路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通过此次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让学校师生加深了对铁路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对铁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确保路外安全稳定、受控,为确保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5·15”调图后动车开行安全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