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北车辆段“三项措施”防止安全思想麻痹

2016-05-14 00:1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代平

本报讯(曹代平)5月12日凌晨3时,成都北车辆段成都北上行运用车间值班技术员刘伟仍在现场进行列车质量抽查。他说:“加强关键时段生产作业质量控制,可以有效防止职工安全思想麻痹。”连日来,该段采劝三项措施”克服安全意识疲劳,确保安全持续稳定。

该段梳理了包括人机分工作业、翻车机作业、技术交接作业及行包列车作业等98个安全关键项点,采取生产车间直接管控、专业科室重点检查等方式,加强关键项点质量控制。同时,严格落实安全问题日分析、周通报制度,并对典型安全问题实行升级处理。

该段进一步细化完善了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考评办法,明确了车间、科室及安全监控分析中心等安全考评归口部门及职责,并根据各级干部的专业及职责调整优化了干部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量化指标。此外,还强化了午间、交接班、下半夜及节假日等关键时段的现场安全卡控,全力确保安全生产。

与此同时,该段持续强化干部作风督查,采取定期分析、动态督查、定期通报等方式对各级管理干部、专业干部进行作风强化。凡是各车间、各公司发生典型安全、质量问题,一律对车间、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