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航空港一公司中巴公路G314线奥布公路项目部迎来新疆自治区质监局2016年首次专项监督检查

2016-05-13 19:3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峰

5月4日至5日,以李晓彤为组长的自治区质监局第五监督小组莅临中铁航空港一公司中巴公路G314线奥布公路项目部进行2016年首次专项监督检查,奥布公路指挥部指挥长陆军、奥布公路总监办总监毕文志和第二驻地办负责人随同,该项目部领导班子陪同,监督组分别对项目施工现场和内业资料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指导。

此次检查主要对从业单位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制度的建立完善、工地试验室及信息化设备运转、质量通病治理专项活动开展、合同人员履约、工序交验、分项工程评定以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检查,监督组以现场实体工程质量控制和相关内页资料为主线,分小组进行细致的检查和指导。

5月4日在施工现场李晓彤对公格尔隧道出口、40米T梁预制、桥面系等施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陪同项目领导向李晓彤详细介绍了整体施工进展、桥面系施工工序安排、作业人员配置、安全管理措施和现场质量控制。在检查过程中李晓彤与陪同人员就现场安全管理、文明施工、高空作业以及规范要求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通过实地查看和细致了解李晓彤对项目整体安全质量管理比较满意,尤其是对项目1#梁场40米T梁外观质量控制、梁体养生、T梁钢筋作业施工很是满意。   

李晓彤在现场强调到:一是要抓住奥布公路目前有效施工期,施工安全管控、进度和质量控制时刻不能放松,好的方面要继续保持;二是要加强对架桥机、龙门吊以及运梁车等特种设备检修和保养;三是40米T梁钢筋绑扎、立模、浇筑、拆模各个环节都要加强控制,梁体运架要注意大风天气,确保现场施工安全全面受控;四是对此次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确保监督检查工作各项工作闭合。

同时监督组对项目施工资料、施检、质量评定、旁站、施工日志、特种机械、试验室信息化、专项方案以及安全保证体系等内页资料逐一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

通过连续两天对施工现场和内页资料的检查,监督组对项目整体安全质量控制比较满意,要求项目部在后期施工安全质管理上保持好的状态,对施工安全质量严格要求。

截止13日该项目已经对存在问题整改完成。该项目部所处区域属于山区气候,大风沙尘天气较多,且风向多变,瞬间风较大,地处河谷地段河中工作面易受洪水影响,在后期施工中会加强对龙门吊、架桥机、混凝土拌合站以及特种起吊设备加强防风安全管理,同时加强对作业人员防汛安全知识教育,严格控制施工质量,达到精细化作业、精细化管理的要求,铸造奥布公路精品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