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供电段启动安全黄色预警 提升供电设备外部环境

2016-05-13 08:4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晅

为及时消除供电设备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减少暑期频发大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对供电设备的干扰,近期,西安供电段对供电设备外部环境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黄色预警,确保供电外部环境良好。

该段以下发“安全预警通知书”依据,组织责任部门召开外部环境排查整治安排部署工作会议,将宣讲、排查、整治以及发函等工作明确时限并落责到人,明确专人负责,统一收集排查、整治资料,确保预警工作有序推进。

该段各部门均将此次外部环境排查整治工作作为预防及应对暑期大风、降雨等极端恶劣天气时吹刮邻近或上跨供电设备相关处所的彩钢板、防护网栅(防抛网)、上跨线、危树等严重影响设备安全的重要举措。各车间认真梳理统计邻近供电设的外部环境状况,按照“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安排专人负责准确登记设备、设施所属单位及个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处检查并拍照取证留存,做到不留死角、彻底排查。并按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条款向设备、设施所属单位及个人进行宣讲,督促对隐患进行整改。

为确保预警效果,在预警期间凡因外部环境排查整治不到位、函告相关地方政府及单位不及时等发生的事故、故障及安全信息,该段进行提级处理并严肃考核,并将相关科室、车间及班组负责人施工监控及外部环境安全风险抵押一并纳入考核。(杨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