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未雨绸缪补齐防洪短板

2016-05-13 07:3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肖培清

(记者肖培清)5月以来,郑州铁路局管内各单位针对防洪演练暴露出的不足,集中再检查、再完善防洪抢险预案,确保所有预案具有可操作性和指导性。

郑州局在管内宁西线组织了一次以 “路堤边坡溜坍”为主要内容的防洪抢险演练。演练中,这个局相关人员发现部分现场防护员业务知识不熟悉,不能完全正确画出封锁和慢行防护示意图;相关车间、工区未向段调度报告到达现尝线路封锁、开通线路、恢复常速等情况。

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这个局要求各单位准确完整地传递防洪信息,必须上报水害信息现场情况及图片,为应急抢险提供决策依据;加强日常设备检查,严格落实雨中雨后检查制度,发现影响行车的水害,坚决贯彻 “先防护后处理”原则,将 “宁可错拦,不可错放”的理念落实到一线巡查人员的行动中;重点学习掌握水害及降雨限速封锁登记制度等,确保应急处置科学合理;进一步完善段、车间防洪抢险预案,细化关键环节,保证预案切实可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