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成客专线——高速铁路首次整锚段接触网更换施工顺利完成

2016-05-12 17:1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彬 赵永琦

5月11日凌晨,由中铁武汉电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负责施工的西(安)成(都)客运专线弹性链型悬挂整锚段接触网更换施工顺利完成。

施工协调会.jpg

(施工协调会)

西成客运专线四川境内的成都至江油段先行于2014年12月正式投入营运,它是成都铁路局首条时速200km以上的高速铁路。按照《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以及《成都铁路局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实施细则》规定,整锚段接触网更换为Ⅱ级施工,并由成都铁路局施工办牵头12个业务处室共同组织实施。本次整锚段接触网更换是成都铁路局首次组织的供电系统大型改造施工项目,其接触网为弹性链型悬挂,结构复杂,施工牵涉面广,影响范围大,涉及停用供电臂8条。施工当天有成都铁路局运输处、施工办、建设处、工务处、供电处、公安处、成都高铁工务段、成都供电段、绵阳车务段、派出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亲临施工现场督战。

施工场景.jpg

(施工场景)

承担这次施工任务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成都分公司第一工程公司,为切实做好此次整锚段接触网更换工作,成立了专项施工领导小组,并在一个月前对接触网更换施工作了大量周密的布置。成都分公司领导也极为重视,反复审核施工方案,并多次为此做出批示。专项施工小组不负重托,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实战演练,反复推敲,编制出科学合理的实施性施工方案;二是调集精兵强将,仅现场施工、技术人员达90人之多,同时对全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安全技术交底和分工,使每个施工人员都能掌握技术要领和操作规程,以及安全注意事项;三是对轨行机械、材料、机具做了细致检验和专项检查,确保施工安装一次成型,一次到位,一次成优。

正在进行承力索落锚.jpg

(正在进行承力索落锚)

施工前准备.jpg

(施工前准备)

5月11日凌晨01:35分,施工天窗点正式开始,所有施工人员有条不紊,按部就班,进入紧张有序会战,接触网线索在人力和机具的牵引下徐徐向前伸延,8台接触网梯车在各自的管段内来回进行撤卸、安装,技术员拿着先进的激光测量仪不停地来回检测接触网的各项参数。经过40分钟的架线作业,新架接触网按计划时间牵放到位,旧接触网在接触网工的手中徐徐更换下来,通过229分钟的施工作业时间,顺利完成了1350米接触网的更换施工,并在规定的天窗时间内提前了11分钟开通送电,圆满完成了弹性链型悬挂整锚段接触网更换施工,为成都铁路局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今后弹性链型悬挂接触网更换施工总结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和指导。

最后,在场督战盯岗的成都铁路局各业务处负责人无不称赞,你们是好样的!无愧“国家队、专业军”的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