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铁路交巡警开展执勤执法专项督察工作

2016-05-12 11: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翔

为进一步规范铁路交巡警路面执勤执法行为,预防和减少群众有效投诉或负面舆情,树立交巡警良好形象,重庆铁路交巡警支队联合警务督察支队成立交通执勤执法专项督察工作小组,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等相关规定,从即日起对重庆铁路交巡警集中开展道路交通执勤执法突出问题专项督察。

此次督察工作重点查纠内容:一是铁路交巡警执勤执法中的着装仪表是否端庄整洁;二是铁路交巡警装备是否佩带齐全、使用是否到位;三是铁路交巡警执法行为动作及专业用语运用是否规范得体。

督察工作中,工作小组坚持边督边改、以督促改原则,认真细致查找铁路交巡警工作中的不足,坚决不留死角;一丝不苟开展现场督察,及时发现、查纠各类问题和隐患,严格督促整改。对警容风纪、执法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一般性问题,当场予以纠正和解决;对带有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通过填发督察法律文书的方式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督促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对情节严重的,上报上级部门严肃查处,并予以通报。此举措的运用强化了民警意识提升,尤其切实扭转了一些民警不愿佩戴和使用执法记录仪的不良习惯,让形象意识、证据意识、防范意识进一步入脑入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