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元车务段 紧锣密鼓备战调图

2016-05-12 09:1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兆学

本报讯(丁兆学)“在新旧图交替过渡期,客运、运转人员要加强联系,做好客车到发时刻、线路安排等联系、核对工作,防止漏接、迟接车或造成列车早开、晚点……”4月27日9时许,广元车务段广元站助理工程师罗伟正在讲解“5·15”列车新旧运行图交替注意事项。

5月15日零时起,全局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为确保新旧运行图交替安全有序,该段从能力分析、人员培训、措施制定入手,紧锣密鼓地备战调图工作。

该段技术科对新列车运行图变化部分及车站作业能力进行认真分析,通过制作新图工作展开表推进新图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并要求职工特别是客运人员要熟记各次列车的时刻,随时为旅客提供最新、最准确的问询服务。

为确保调图工作万无一失,该段加强新图业务知识培训,各站结合新图特点和本站到发线运用等情况,确定新旧图交替的重点内容、关键环节、安全措施等,并对车站值班员、信号员、助理值班员、车站调度员等行车关键岗位作业人员和值班干部进行业务培训、考试,通过培训使相关岗位作业人员清楚列车时刻的变化、新旧图交替的关键、每日每班列车的重点、每趟车的新旧交替方案,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通过新旧图对比方法,组织技术科运输组织员、规章管理员、施工管理人员梳理新图与旧图的变化情况,根据变化情况研判施工、“天窗”作业、列车进路及股道安排等方面的风险,进一步细化完善列车开行、售票组织、候车乘降等安全控制方案,做到标准到岗、职责到人。根据涉及调图列车运行线路、区段、客流特点确定安全防范重点和关键,卡控每项工作过程,确保新旧图交替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