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创意!禁烟漫画获旅客点赞

2016-05-12 09:0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满唐

图为该段禁烟漫画。

本报讯(郑满唐)“吸烟引发报警,导致紧急停车。危及行车安全,违者依法处理。”5月6日,在重庆北开往宁波的D658次列车上,一幅漫画上的对话引起了旅客的注意。

为保障动车运行安全,提升旅客禁烟意识,重庆客运段团委近期制作了以“动车禁烟”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漫画,并将禁烟漫画印制成贴画,分别张贴在动车上的各个卫生间内,引导旅客正确认识在动车上吸烟的危害性。

这些漫画生动有趣,形象地描绘了旅客违章吸烟时的心理活动、在动车上吸烟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和对吸烟旅客的处理方式等内容,提升了动车禁烟的宣传效果。

“部分旅客没有认识到在动车上吸烟的危害性,虽然我们通过列车广播、乘务员口头宣传,但有的旅客烟瘾上来了就会躲在卫生间里吸烟。”该段动车二队列车长谢薇薇说,“过去的宣传方式较为生硬,不易被旅客接受,而漫画生动、形象等特点更容易让旅客认识到在动车上吸烟的危害性。”

“我觉得你们这个禁烟漫画有创意!效果非常非常好……”该段漫画版“列车禁烟”推出以来,受到了广大旅客的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