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挣”了10万元

2016-05-12 08:0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白师傅,喜讯,你被评为段节支降耗能手了15月6日,库尔勒房产公寓段锅炉班的一名职工向同事白泉生祝贺道。

白泉生,今年59岁,从事锅炉检修工作33年。凭借踏实的作风与肯干的劲头,他已经成为库尔勒铁路地区锅炉管道 “活地图”。供暖管网走向、问题易发部位、循环末端状况……他都非常清楚,是夏季整修、冬季抢修不可或缺的人员。

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白泉生总结了 “望闻问切”的方法。 “望”是查看锅炉附属设备的运转情况, “闻”是使用探听杆排查漏水点, “问”是查看历史数据、供回水温差及用水量,“切”是对排查确定的漏水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治维修。

2014年,库尔勒房产公寓段将此方法以党内品牌的形式确立为“老白测漏法”,并于2014年至2015年供暖期在库尔勒东区锅炉房实施,还抽调专业人员全过程跟踪、检测成效。

后来,该段发现库尔勒东区锅炉房夏季整修劳动强度明显下降,不再是全程开挖检测,而是根据冬季分析数据与以往经验选点检测,并且冬季供暖中的跑冒滴漏现象减少了。据测算,2014年至2015年供暖期,库尔勒东区供暖补水量较以往减少3945吨,节约成本30918元。

“省下的即为挣来的。”该段决定2015年至2016年供暖期在全段76台锅炉供暖区域全面推行以节支降耗为本的 “老白测漏法”。因跑冒滴漏减少、请修工作及时,各供暖车间接到的投诉大幅减少,全段补水量大幅下降,经测算每年节约水资源12750吨,节约成本10万元。

白泉生开心地说: “大家说我每年挣了10万元,我很高兴。其实我眼中的节支降耗,就是用心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让设备出现故障。” 赵 娟

编后 俗话说,高手在民间。在铁路干部职工中,有着很多像白泉生这样的“高手”,他们对自己的本职工作了如指掌,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业务技术。很多时候,只要他们开动脑筋,往往就能解决安全生产、节支降耗上的大问题。他们的才能和工作态度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