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项攻关提升设备维护质量

2016-05-12 07:5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利明

(王利明)今年以来,太原电务段从完善制度办法、落实技术措施、集中排查整治等方面入手,开展专项攻关,大力提升设备维护质量。

该段针对个别职工对包检设备检修不上心、不认真的问题,研究制定了《实现安全生产 “零”故障月考核办法》,对月度未发生局定责任故障和D类及以上事故的班组,按照考核标准,以班组为单位进行核定奖励,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

该段把从源头上消除设备病害作为关键内容,积极发挥专业科室服务现场的作用,先后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对管内设备故障特别是道岔故障突出的处所进行实地调查,组织现场会诊分析,摸清设备病害源头,制定整治技术措施,组织车间平推整治。同时,他们还以开展工电联合检查为抓手,对道岔病害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全部列入整治重点内容,纳入整治计划,积极协调工务部门进行联合整治,及时发现并处理了大量设备病害,提高了设备基础质量。

另外,该段始终将设备故障分析、隐患盯控处置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安全管理7项制度,认真召开安全生产日分析会,对每日设备故障、隐患问题等信息进行专题分析,有效提高了安全隐患整治能力,防止了多起设备故障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