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A4标项目施工生产稳步推进

2016-05-11 16:0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乐、杨培磊

近日,为全面完成2016年年度施工生产任务,中铁隧道集团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A4标项目部积极创造施工环境条件,努力克服征地拆迁滞后等外部干扰,全面激发广大参战员工的生产积极性,抓紧施工有利时机,合理组织施工工序,抓好交叉作业,把握施工关键环节,在确保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努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了各项施工生产的稳步推进。

福州绕城高速公路又被称作福州四环路,是环绕福州市的一条高速公路,全线由西北段、东南段以及福银高速公路福州段构成,全长约153公里。其中,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起于连江洋门枢纽互通处,止于闽侯县青口镇,与沈海线福泉高速公路青口枢纽互通对接;该路段建设总里程92.9公里,主线长74.9公里,规划主线路基宽度33.5米,全线采用全封闭、全立交的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设计公路荷载为公路-I级,为双向六车道,全线预计2018年通车。

中铁隧道集团担负着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A4标段6.868千米的建设任务,位于连江县晓澳镇、琯头镇境内。其中,大桥2座,互通1座,涵洞22道,隧道2座;主要承担定安隧道、定安大桥、琯安互通、长门隧道、长门特大桥引桥、路基施工共6个施工点。本标段位于福州沿海地带,受台风影响大,线路沿线地形陡峻,施工场地狭窄,施工点较为分散,管理点较多,施工工艺要求高;线路表层多已开垦为农田和鱼塘,当地政府施工环水保要求高;施工道路需穿越人口密集区,对周围环境影响大,施工安全管理管控难;沿线经过六个行政村,所在地侨民较多,当地经济发达,全线范围内有2000多座坟墓,且各村内部关系复杂,征地拆迁难度大。

自2015年4月项目部进场以来,对外协调、征地拆迁、政策处理一直是本工程工期保证的重中之重,项目工程推进曾一度受到严重影响,红线用地难以启动。为了迅速打开施工局面,项目部主动出击,增派对外协调人员,不断加强与业主、地方政府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构建和谐路地关系,有效推动施工生产健康发展,为正线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期间,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在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现场调研时强调:“各单位要落实征迁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做细工作,加快突破征迁难点,有力保障施工需求”,在省级领导的重视下加大了征地拆迁力度。当前,项目部已顺利完成70%的征地。

自2015年10月逐步打开施工局面以来,项目部领导班子迎难而上、争取主动,及时找准施工关键节点,调整资源配置,围绕着本标段长门隧道、琯安互通桥、定安大桥及定安大桥、至长门隧道间路基等控制性工程,合理安排桥梁、隧道、路基的关键施工工序,促进施工生产和加快施工进度,以实现阶段性里程碑工期来确保总工期目标的实现。目前,各项施工生产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410.6万元,占总投资43764万元12.4%。其中,桥梁桩基完成44根;路基挖方完成5.1万立方米,填方完成4.4万立方米,边沟截水沟开累完成 956延米,挡土墙累计完成 16400立方米;涵洞已完成6道;长门隧道左洞预计5月20日贯通,右洞预计5月下旬实现贯通,届时,长门隧道将成为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第一个贯通的隧道。(谢乐、杨培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