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战”巷口桥—皖赣项目部巷口桥站电力过渡工程施工侧记

2016-05-10 15:4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宏可

5月9日9时30分,随着宣城市电力公司电调命令的下达,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皖赣项目部巷口桥站电压器迁移及低压侧电缆迁改施工在大雨中拉开了帷幕。

这次施工停电命令来之不易,是项目部与地方电力公司、车站、南京供电段等单位多次协商,反复讨论,最终批复了本次施工的停电点。建设指挥部、监理等单位都非常重视此次施工,并派出了盯岗人员现场盯岗。施工前一天,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兼副经理王志华带领项目总工、安全总监、工程部、安质部实地查看了现场情况,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并对现场的施工人员作了详细的交底,确保本次施工任务能圆满完成。然而天空不作美,施工一开始雨就纷纷洒洒的下了起来,而且越下越大,可是这并没有影响施工人员的决心。挖电缆沟、拆线、装肩架、开关箱等一切工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雨越下越大,安全帽上的水也一直不停的往下流,在场的所有人员在项目部王书记的带领下都在坚守自己的岗位。

“拆线完成”、“肩架安装完毕”、“电缆沟已施工完毕”,随着一次次的报告,变压器迁移的附属准备工作已完成,接下来就是本次施工的“重头戏”了--变压器迁移。随着三角架上滑轮慢慢的滑放,变压器稳稳的落在肩架上,变压器迁移成功。经过近5个小时的施工,终于完成了各项预定施工任务。在场所有的施工人员的衣服都打湿了,可大家没有一句怨言,看到变压器安全稳固的坐落在肩架上,大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本次迁改为皖赣线巷口站后续的四电施工扫清了障碍,同时为下一步的施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潘宏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