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北车辆段巧打节支牌

2016-05-10 08:1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樊康屹通讯员宁兵 柳伟

(记者樊康屹通讯员宁兵 柳伟)在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中,太原北车辆段将节支创效作为全年生产经营工作的 “重头戏”,通过内部挖潜,一季度修旧利废创效355.92万元,同比增加125.53万元。

在车辆配件修旧利废方面,该段制定了9项38条措施,将修旧利废范围由之前的60项扩大为105项。他们实行修旧利废奖励制度,将 “过去看不上眼”的小项目纳入修旧利废奖励范围,按3%的比例奖励职工,调动职工修旧利废的积极性。太原北检修车间推行项目负责制,将修旧利废项目按照手制动机、车门、风缸等不同配件形式包保到个人,变以往的效益考核为任务考核,促使各种配件报废率不断下降、修理合格率不断提高。

该段太原北修配车间紧扣配件使用限度,组织职工认真筛选,测算出符合规定的闸瓦选出率约为30%。利用一周时间,他们在3.5万块闸瓦中筛选出5012块,节约成本11万元。同时,他们还对前期挑选储存备用的旧闸瓦进行二次筛选,共筛选出8000余块闸瓦供通过修使用,仅此一项降低成本18万元。

此外,这个段还大力开展节支降耗立项攻关活动,由全路劳动模范石勇带头的党员攻关小组,自发研制主活塞平衡尺,解决了主活塞杆检修使用台虎钳力矩不当造成弯曲报废的问题。今年以来,该攻关小组累计调修主活塞杆100多根,节约成本2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