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拒腐防变警钟鸣 廉洁自律记心间

2016-05-09 10:1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杨亚妮 杨志明

近日,为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坚定廉洁自律的信念,洁身自好,筑牢思想防线,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青藏铁路花园、西钢盛世华城、乐都碧水园(安置区)、海东大道二、三号桥、西宁基地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在西宁参加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专程邀请青海省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处处长李勇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预防职务犯罪知识。

讲座通过对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分析,结合国有企业及工程建设单位的特殊情况对职务犯罪的的表现形式和主要特征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如何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做了认真解说。

李勇指出,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要求国有企业单位要尤其重视干部职工党风廉政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完善管理监察制度,积极落实管理制度,加强执行力度和监督职能。员工个人要始终抱有对企业的感恩之心,控制私欲和贪欲,远离诱惑,珍惜手中的权力、珍惜个人荣誉、珍惜集体荣誉、珍惜家庭幸福。

李勇以经典案例和富有逻辑的宣讲使与会的干部职工深刻体会到了预防职务犯罪的重大意义,也为大家敲响了警钟,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要将预防职务犯罪的关口前移,自觉维护企业形象、党和国家的形象,维护企业和国家正常的经济管理秩序,为良好社会风气和社会道德的养成作出应有的努力。企业要加强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让全体干部职工正确领会反腐败对于维护党的威信,巩固国家政权,维护政治、经济、文化和人民生活各个领域的正常秩序所具有的重要意义。

会后,大家进行了认真讨论,干部职工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普遍认为要以案为镜,警钟长鸣,努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深化法纪观念,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强化廉洁自律,做到自重、自盛自警、自励;要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为公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