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小贴士发挥大作用

2016-05-09 08:0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斌

(周斌)“生命只有一次,以后再也不能抢越道口了15月4日,武汉市民张先生路过武昌公太里铁路道口时,看到道口栏门边张贴的安全小贴士后感慨道。

连日来,武汉桥工段印制了7000多份道口安全小贴士、道口安全小常识宣传画,包括安全风险提示、安全警示语等内容,张贴在道口处,起到了宣传警示作用。

该段坚持把人身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抓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他们给全段24个车间145个工区的职工发放印有温馨提示语的安全小贴士,统一制作印有 “珍爱生命、穿越危险”等内容的安全提示宣传牌,悬挂在作业通道门和桥涵等关键处所,并在工区进出口和铁路沿线立柱上张贴安全风险提示语,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风险。

此外,他们在车间工区的办公场所走廊和楼梯处揭挂 “注意滑倒” “防止摔伤”等安全警示标识,把对职工的人文关怀体现在每个细微之处。他们还在施工工程车的司机驾驶室内张贴 “汽车司机驾驶42字安全提示”,提醒驾驶员控制行驶车速,杜绝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营造了 “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事事为安全”的良好氛围,赢得了职工点赞。

截至目前,该段共有17处道口有人看守,28处道口有监护设备。他们坚持从细微之处做起,以小见大,让细节发挥大作用,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牢牢筑起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