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感大同车务段官方微博“大车Young Power”

2016-05-08 17:5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建斌

  近日,大同车务段官方微博一篇“大车Young Power”的博文引来众多网友关注。笔者从中感到,铁路青年工作者不仅继承了老一辈铁路人坚守岗位、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还承载着新时代青年的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

天镇站车站值班员王佳东,参加工作以来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和作业技能,从一名助理值班员蜕变成为车站值班员,“学无止颈是他的人生格言。2015年荣获路局技能个人竞赛第二名,太原铁路局安全生产3000天安全标兵。

大张线第一女值班员周凤,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揽获2015年度全国铁路巾帼标兵火车头奖章、2015年度太铁青年领航之星。2014年成立的“周凤工作室”攻关多项技术难题。周凤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踏实肯干、认真负责、谦虚谨慎。

2014年入路的罗文皂站助理值班员刘军虎,在师傅的带领下通过自身努力,荣获2015年度“路局专业技能拔尖人才”,2015年度路局职业技能竞赛(助理值班员(半自闭))第二名,入路两年来他铭记“技术立身”的职业信条。

青年人是铁路的未来,肩负着铁路改革和发展的历史使命。为青年工作者的成长之路创造条件,搭好平台,使其成为业务上的能手,岗位上的骨干,是大同车务段培养新生力量所致力发展的方向。(景建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