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全方位打造特种设备“保护罩”

2016-05-07 08:1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通讯员马腾 李涛

(徐春明 通讯员马腾 李涛)连日来,郑州铁路局紧盯作业标准,量化管理人员职责,加强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培训,全方位打造特种设备 “保护罩”。截至4月30日,这个局培训特种设备操作人员1023人。

郑州局针对锅炉压力容器等不同特种设备的特性,细化完善设备使用规范、保养细则和操作流程。他们要求管理和操作人员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做好运行记录和交接班记录,明确设备出现故障时的应急处置办法和程序。

这个局加强特种设备的动态检查,明确规定主管站段领导每月对特种设备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车间主要负责人每月对本车间特种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并做好巡检记录;特种设备使用和操作人员每周对设备进行一次自检保养,及时消除隐患,并做好台账记录。

这个局还着力提高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他们制订了详细的脱产轮训计划,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特种设备管理和作业人员集中脱产培训,并进行考试和测评,合格者方可上岗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