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功立业展作为——记重庆市“工人先锋号”重庆站北客售车间

2016-05-07 07: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下转二版

本报记者 付世坤 通讯员 刘真珍

“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4月25日9时许,重庆春雨淅沥,重庆站北客售车间党总支书记陈惠对记者说,“平时日均发送旅客3万多人,小长假期间日均发送旅客7万多人,工作量翻番,其间的艰辛可想而知。”

该车间自2015年1月1日成立至今,克服了交通不便、设备短缺、人员结构复杂、经验不足等困难,高标定位、拼搏奉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该车间现有职工174人,承担着渝利线和渝万线的运输任务,主要负责组织成渝高铁和重庆开往北京、上海、青岛、汉口、广州等方向所有动车的旅客乘降工作,2015年发送旅客1200多万人,高峰日发送旅客突破6万人。先后荣获2015年全局“女职工先进集体”、“春运先进集体”、“工人先锋号”,2014年—2015年度全路“‘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截至2016年2月底,该车间实现安全生产425天,无路风实质性投诉,收到旅客锦旗25面。

高标定位

该车间在成立之初就确定了新站新标准新面貌的服务目标,建立了各项管理制度,对站场卫生、设备、安保、服务、结合部管理等细化了标准,在日常工作和上级检查中保持了较高水准。北场首次引入全路高铁科学智能化作业模式和旅客服务系统,设置综合控制室并发挥其指挥功能,开启适合区域特色高铁车站的乘降组织模式。

该车间及时梳理运行图变化,每天提醒重点工作,科学安排人员布岗,及时调整作业计划,加强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解决了北场列车密度大、客流集中到、峰值阶段显等问题,2016年春运在发送旅客同比增长48.9%的情况下实现了安全平稳服务良好的目标,圆满完成了春运任务。

该车间班子成员和生产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冲锋在前。2015年,该车间经历了数次重要运输,包括春运、列车运行图调整、专特运重点运输等,尤其是进入汛期后防洪应急频率高,面对重重困难,该车间干部和生产骨干勇挑重担、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2015年6月和8月,因暴雨多次造成列车大面积晚点和停运,该车间干部沉入班组,放弃休息,卡控作业流程,强化安全关键,安抚情绪急躁的旅客,想方设法安排旅客换乘,连续多日没有回家。尽管体力透支严重,他们始终坚守一线,确保了旅客退票、改签、乘降组织有序。 (下转二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