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京新高速项目打响黑色路面歼灭战

2016-05-06 13:3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坤 赵晓龙

“风沙大干劲更大,气温高斗志更高,缺水不缺精神,少电不少风采。”——这是5月1日中铁七局三公司京新高速项目“第三战役”誓师大会上全体参建“将士”发出的铮铮誓言。

京新高速公路临河至白疙瘩段位于内蒙古西部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境内,该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的第六条放射线(北京至乌鲁木齐)的一部分,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公路网“8 横 9 纵 8 支 8 环线”第八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 930.558公里。三公司京新高速项目部地处戈壁荒漠,面临缺水、缺电、缺材料等诸多难题。“因为环境气温高、用水多,有的路段需要专门打水井;由于周围都是沙漠,有的路段需要从80公里外运石料;还有280公里建设路段为无人区,连通信信号都没有,作业条件十分艰苦。”自今年复工以来,项目部面对大漠戈壁特有的恶劣环境,号召全员以“勇于挑战的航天精神、重则爱岗的边防精神、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吃苦耐劳的骆驼精神”为指引,艰苦创业,勤劳实干,全面掀起了施工大干高潮。

目前,项目部共投入施工作业人员290名,沥青拌和站2座,水稳拌和站2座,各类施工设备120余台套。平均每天水稳摊铺完成2.6公里,沥青摊铺3.7公里,施工进度、安全质量连续三个月荣获股份公司总包部月度综合考核评比第一名,迅速打响了40公里黑色沥青路面摊铺歼灭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