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备足“粮草”掌握防洪主动权

2016-05-06 07:2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通讯员徐永周 雷金定

(徐春明 通讯员徐永周 雷金定)汛期来临之际,郑州铁路局在提前摸排管内防洪防汛情况的基础上,提前购置防洪物资,合理划分储备区域,备足防洪工作 “粮草”,提前掌握防洪主动权,确保汛期线路安全可控。

郑州局由工务处牵头,提前对管内线路进行排查,重点检查跨越山区、地质结构复杂和坡多堤险的线路,全面掌握影响设备安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处所。

该局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沿线降雨情况。他们以工务段、工区为单位,提前做好突发情况应急抢险准备,一旦发生水害断道、水漫钢轨等险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最大限度降低水害对运输安全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