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唱响在拉林线上的劳动者赞歌

2016-05-05 16:0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彦龙

日前,一条喜讯从公司传到了中铁十七局电气化公司拉林项目:项目经理兼党工委书记刘易被集团公司授予了“五一”劳动奖章。一时间,使这个春季常常面临着暴风和冰雹光顾的拉林项目充满了干劲,将已开展近两个月的劳动竞赛再次推向高潮。

拉林铁路含新建正线长度403.14公里,拉萨地区既有线电气化改造48.73公里,线路由拉萨至林芝,海拔高度均在3600-4700米左右。项目上场以来,员工们时刻接受着高原缺氧、荒漠暴风以及极寒等恶劣天气的考验。在现场勘测时,每天步行几十公里山路,多人曾因此出现身体不适或缺氧昏迷的情况,经过及时救治才脱离生命危险,第二天又重返现场,确保早动工早建成的思路不动摇,力争超前完成相应路段的迁改工作。

85后的项目经理刘易却信心十足的说,“在高原地带施工看似平常的工作却变得比平时困难好多倍,面对考验,他们不仅没有向困难低头,而且形成了迎难而上紧迫感。”

青藏高原的春季多风,多雨、冰雹等。山南、加查等地的风沙林芝地区多雨给迁改线路的铁塔组立施工等带来了重重困难。为此拉林项目制定了安全教育、安全防护和监督登记的一体化管控措施,在拉林总指4月份的安全检查中由于防护成效显著,被业主单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为了有效防范恶劣天气对施工进度带来的影响,项目部通过加大人力投入、不断优化可利用时间,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负责山南地区强电作业的电力专工罗德安,早在1980至1984年间曾参建了青藏铁路西宁-格尔木-昆仑山段。他感叹道,“年近花甲的自己在30年后能够重上青藏,他收获最多的不是物质上的汇报,而是劳动所带来的乐趣,今天要和年轻人比一比。”“姜果然还是老的辣,他在施工中不仅技术过硬,干劲也完全不逊于我们” 90后的小伙子杜敏打趣的说。

拉林项目成立至今,始终坚持将维护地区和队伍的团结稳定和施工进度同步推进的原则,严格尊重当地习俗、严把安全质量关,受到当地政府和建设单位的一致认可。加查县政府县长孙红章的到访慰问、西藏开投拉林铁路迁改工程建设指挥部也下发了表扬信。刘易表示,深感劳动者的光荣和伟大,会将每一次荣誉转化为推进拉林铁路建设的动力,团结和带领项目全体员工,不断攻坚克难,争取早日为西藏自治区建成发展、致富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